人民網
人民網

第三屆長三角體育節山地馬拉鬆賽在湖州安吉舉行

2023年05月20日20:2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5月20日,第三屆長三角體育節山地馬拉鬆賽暨安吉魯家村山地馬拉鬆挑戰賽,作為本屆體育節首場賽事活動,在湖州市安吉縣遞鋪街道魯家村開賽。國內外選手共1200人參加了比賽。

比賽現場。主辦方供圖

據悉,長三角體育節是由長三角三省一市體育部門聯合打造和輪流舉辦的區域性自主品牌賽事活動。2023年4月至8月,第三屆長三角體育節在浙江湖州舉辦,以“全民健身迎亞運 信心滿懷奔共富”為主題。安吉魯家山地馬拉鬆挑戰賽是第三屆長三角體育節的第一個大型群眾比賽,賽事口號為“喜迎亞運,靈動魯家”。

此次比賽設精英組(43公裡)、挑戰組(20公裡)和毅行組(8.8公裡)3個組別,起終點均位於安吉縣遞鋪街道魯家村游客中心。賽道穿過遞鋪街道魯家村、南北庄村、義士塔村、赤芝村、梅溪鎮梓坊村,途經魯家村文化禮堂等。沿途穿越竹林、茶園、古村等,自然生態和優美風光,讓選手們心曠神怡、激情飛揚。

支撐“最美賽道”的除了自然風光,還有沿途村民的熱情招待和辦賽方各項貼心舉措。辦賽方為每位參賽選手提供了禮包,內有芯片號碼布、紀念服裝、完賽獎牌、伴手禮等,還為選手提供了人身意外險、賽事補給服務、緊急救援服務、緊急醫療服務、免費寄存服務等。

據介紹,賽事通過“長三角+體育”,推進了優質體育資源、生產要素的跨區域流動,積極推動長三角地區體育一體化高質量發展,為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增添活力。據初步估算,此次賽事可帶來關聯消費1000萬元。

一場鄉村山地馬拉鬆,背后連著的是安吉“綠水青山、旅居安吉”的城市品牌推廣。安吉縣七山一水兩分田,文體旅游部門正著手推動秀麗的山水資源結合戶外時尚運動,積極策劃“冬滑雪、夏玩水、周末度假”文旅主題產品,努力開辟一條新的賽道,讓體育旅游在“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指引下,深度融合文體旅上下游產業鏈,打通“綠水青山”向“金山銀山”轉換的通道。2022年,安吉縣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4.5平方米,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人口佔總人口比例達46%以上,接待游客2721萬人次、旅游總收入393.3億元。安吉縣體旅產業融合發展正以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基地、國家全民健身運動模范縣等一批金字招牌,賦能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推動體育旅游在縣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中作出更大貢獻。(俞曉東)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