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3年浙江省暨杭州市科技活動周啟動

毛郅昊、朱海琪、孫璐
2023年05月21日09:18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5月20日,以“熱愛科學 崇尚科學——合力推進創新深化 兩翼齊飛浙裡先行”為主題的2023年浙江省暨杭州市科技活動周在杭州錢江新城城市陽台啟動。

據悉,2023年科技活動周的主會場,設有主題展示區、亞運科技及全民體驗區和科技少年向未來互動區三個展區。

在主題展示區,一批來自浙江省實驗室、新型研發機構的硬核科研成果與群眾面對面。

來自之江實驗室的機械臂運動控制工程師黃秋蘭拿出平板電腦,打開交互系統進行操作,機器人曉樂的手指便靈巧地在琴鍵上飛舞起來。它演奏的一首《茉莉花》引來了很多人圍觀。

曉樂由之江實驗室智能機器人研究中心自主研發。有意思的是,曉樂還擁有視覺識別系統,可以根據聽眾的表情,判斷對方的情緒,並推薦相應的歌曲。

亞運科技及全民體驗區和科技少年向未來互動區,也受到廣泛關注和參與。展區聯合了亞運科技、大健康產業、智慧生活等方面的科技型企業和科研單位,並聯動了衛健、市場監管、地震、氣象等部門,面向青少年、老年人等科普工作重點群體,多渠道多維度宣傳科技創新成果,開展高質量公益科普活動。

現場還發布了2022年度浙江省科技成果轉化指數,2023年杭州市中小學生科技節也同步啟動。除了主會場外,還開辟了“數字科普場館”“一指通達”等的多種科普途徑,將在接下來的幾天裡為人民群眾帶來一場全新的科普盛宴。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