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湖州市天子湖鎮:優質醫療服務送到百姓家門口

2023年05月21日17:1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5月21日一大早,在湖州市安吉縣天子湖鎮高禹村文化禮堂廣場上,義診活動現場早早排起了長隊。在志願者的引導下,村民們井然有序地按照就診科室排隊、登記、診斷,醫生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問題,並為其提供診療方案。

義診活動現場。殷興華攝

當天是第33個全國助殘日,為了打造精准助殘助困樣本,農工黨湖州市委會、湖州市政協醫衛界別活動室、安吉縣統戰部、農工黨安吉縣基層委、天子湖鎮聯合行動,組織市縣各大醫院共19名名醫參與義診活動,把免費、精准的醫療服務送到百姓家門口。

據悉,本次“迎亞運·優服務”“同心共富·門前診療”站點服務暨黨派醫療助殘助困活動採取“定點坐診+門診治療”的方式。

“我腿不好,家門口就能看到專家真好,免得我們跑來跑去。”專程來看骨科的高禹村村民余澤民高興地說。

現場,湖州市第一人民醫院骨科副主任醫師夏增兵的門診位前排起了長隊,他根據群眾的病情,耐心地提出了診療方案。浙江省安吉縣中醫醫院副院長、主任醫師吳智敏的門診位同樣擠滿了前來問診的群眾,他一邊傾聽一邊詳細記錄病情。

在天子湖鄉賢帶富實踐基地綠金殘疾人之家,來自湖州市精神病醫院、湖州市第三人民醫院的專家們向殘疾人進行心理疾病預防培訓、精神疾病診療和用藥指導。此外,專家們還分組上門為天子湖鎮高禹村、高庄村、南店村的9戶殘疾人、退伍軍人、困難群眾家庭進行了針對性診療。

義診活動現場。殷興華攝

與此同時,天子湖鎮便民服務中心工作人員現場向群眾宣傳了社保、醫保、社會救助、助殘等政策,不僅讓群眾熟悉了相關政策,更為開展下一步工作打好了基礎。

“我們將在縣委統戰部的指導下,做好工作對接,吸引更多的黨派資源下沉服務基層,為廣大群眾和園區外來務工人員開展各類送醫、送學、扶貧、助殘活動。”安吉縣天子湖鎮黨委委員陳健說,接下來,天子湖鎮將繼續在該鎮裡溝村文化禮堂、高庄村文化禮堂、南店村文化禮堂等農村文化禮堂開展一系列優服務活動,讓群眾在家門口享受高質量的專業服務。

安吉縣統戰部部務會議成員潘玲紅表示,近年來,該縣持續組織民主黨派站點服務,進行“一對一”精准扶殘助醫,為長期生活在農村的殘疾人、老年人群體、退役軍人、困難群眾群體帶去了實實在在的醫療服務,有效助力共同富裕。(周利峰)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