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2浙江科技成果轉化指數發布 呈現持續增長的良好態勢

張帆、劉欣蔚
2023年05月24日08:28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近日,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發布《2022浙江科技成果轉化指數》(以下簡稱《指數報告》)。報告顯示,浙江科技成果轉化總指數呈現持續增長的良好態勢。

從基期2015年到2021年,成果轉化總指數從100提升至325.63,共增長225.63,年均增長率達到21.75%,科技成果轉化綜合水平不斷提高,轉化效果顯著。

據了解,《指數報告》自2016年起,已持續發布6年,反映和表征了近年來浙江科技成果持續涌現,轉化效益不斷提升的特征。據了解,該指數由創新研發、成果產出、成果交易和轉化績效四個分指數構成,包括10個二級指標以及21個三級指標,採用2015年到2021年基礎數據,分為省、設區市、縣(市、區)三個層級,展現全省科技成果轉化現狀和趨勢,為社會公眾了解浙江科技成果轉化情況、進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轉化政策體系等提供數據支撐和決策參考。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