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聚焦招攬科創人才 助力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設

嘉興科技“紅五月”成色足

周佩佳、傅政霖
2023年05月28日09:25 | 來源:嘉興日報
小字號

5月是“科技活動月”,科技創業人才是打通產學研協同發展“最后一公裡”的創新者和踐行者,近日嘉興市連續舉辦兩場招攬和挖掘科創人才的活動,讓這個科技“紅五月”成色更足。

科技創新CEO特訓營專題培訓班率先拉開帷幕,於5月19日至21日在南湖實驗室舉行。該培訓班由科技部人才中心、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基金會共同主辦,嘉興市科學技術局承辦,旨在助力嘉興市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設,加強科創企業創新性研發與項目管理能力建設。

培訓班針對“創新型研發與項目管理”這一專題,圍繞科技型企業風險防控、數字化轉型等內容,邀請了來自項目管理、數字化產品研發、數字化戰略制定、項目風險防范、企業並購重組等領域的專家,為學員們進行了為期三天的授課。

嘉興正積極打造長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全力建設智造創新強市。嘉興市科技局相關負責人在開班儀式上表示,高質量的科技企業是嘉興科技創新的“主力軍”,高能級的創新平台是嘉興科技創新的“新引擎”,高效率的營商環境是嘉興科技創新的“軟實力”。

“我們將圍繞科技企業、科研院所兩大主體,實施創新能力提升、科創平台提質、創新生態優化三大行動,促進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四鏈’融合,為海內外人才在嘉興創新創業提供更廣闊的舞台。”該負責人向科技創業領軍人才發出了來嘉興創業創新的誠摯邀請。

對科創人才的重視,在嘉興早已形成共識。

5月23日,嘉興嘉善2023年首期“科創中心·創享+”精英會舉行,推進技術、人才、資本、產業進一步對接和落地,百余名科創企業家、創投機構專家會聚一堂。

近年來,嘉善積極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的重大機遇,全縣高新技術產業增加值5年提升3.5倍,佔工業增加值比重5年實現翻番﹔全縣新認定高新技術企業數連續5年列嘉興市第一,高新技術企業5年實現翻兩番,總量突破700家,列嘉興市第一﹔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業數5年增長近3倍,突破1200家,初步形成了以科技領軍企業、科技小巨人企業為引領,高新技術企業為中堅,科技型中小企業為支撐的“雁陣”式企業發展格局。國家科技部公布的全國第二批創新型縣(市)建設名單,嘉善榜上有名。

嘉善縣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把更多的優秀人才、新興產業引向嘉善,幫助更多的“嘉善智造”和“嘉善創造”走向世界,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更加協同、更高質量。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