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網衢州供電公司:政企協同助力營商環境再優化

2023年05月31日10:0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我們的辦公地點換到哪兒,電網工作人員的服務就送到哪兒。”衢州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項目基建負責人武晨紅贊嘆道。5月31日,在一處儲能電池項目現場,電芯廠房內新安裝的設備正在進行投運前的調試。僅用53天,該項目兩路10千伏專線便順利送電,6月即可投產。

國網衢州供電公司員工進行項目兩路10千伏專線接電施工。徐藝璇攝

隨著一批新興產業項目相繼落戶衢州智造新城,當地形成了新材料、新能源、集成電路、高端裝備等特色產業集群。新產業帶來新動力,新動力帶活新經濟,為推進新產業項目快送電,國網衢州供電公司與政府部門建立常態化協同機制,強化項目進度跟蹤,成立大項目服務專班,堅持超前謀劃、超前介入、超前服務,主動獲取大項目用電需求,厘清項目各環節職責,緊盯供電服務領域中的堵點、痛點、難點,緊抓干部員工作風建設,做細做實日常專業監督,做到項目“環環有人負責、事事有人推進”,專班服務模式跑出了電力“加速度”。

快接電也要用好電,國網衢州供電公司為企業帶去用能優化方案、電費優化方案這兩份“秘籍”。“我們正好想多了解一些這次第三監管周期省級電網輸配電價及有關事項的政策要點,你們就送來這份電費‘秘籍’。”浙江某乳業有限公司負責人說。

國網衢州供電公司工作人員開展“能效+電費”服務,聚焦重點能效服務對象,進行現場排查。楊盟攝

5月30日下午,國網衢州供電公司衢江供電分公司黨總支與中共衢州智造新城鳳凰企業社區委員會開展黨建共建協議簽約儀式。在政企共建活動現場,線上線下共126家企業同時開展政策學習,供電公司針對省級電網輸配電價及有關事項以及在浙江省落地的政策進行解讀。

搭建一個大數據平台,數智賦能“能效+電費”服務,自動聚焦重點能效服務對象,結合專業技術人員現場排查,國網衢州供電公司通過用能賬單負載、力調、峰谷等因素和基本電費測算公式,自主分析形成用能優化方案,幫助企業快速找到用電模式改進方向的同時,為企業提出基本電費計收方式的選擇建議,助力企業降本增效、持續發展。

優良的營商環境是企業生存發展的沃土,對於全面深化改革、整體提升區域發展競爭優勢具有重要推動作用。相關負責人表示,國網衢州供電公司將繼續加強與當地政府的交流合作,依托政企協同、多方聯動等服務模式,打好“快、簡、精、優”服務舉措組合拳,有力推動各項惠企便民政策落地見效,推動營商環境再優化,助力建設生態美、產業優、文化興、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衢州。(徐藝璇、胡鐘毓)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