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蓬街:法律講座進“老協” “典”亮老人新生活

2023年05月31日13:31 | 來源:愛路橋APP
小字號

2023年5月是民法典施行以來的第三個“民法典宣傳月”。近日,在台州市路橋區蓬街鎮老干部活動中心,蓬街鎮衛生院等單位組織了一場民法典法律知識講座,由路橋區健康教育講師團成員、副主任醫師沈仙春主講。

講座中,沈仙春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讓廣大老年人了解了民法典中衛生、健康等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內容。

此次講座讓居民們不但知曉了有關捐獻人體器官與遺體的相關內容,大家表示希望以后多多舉辦類似的法律知識講座。據悉,該講座將陸續走進蓬街鎮小伍份村文化禮堂、新陽居文化禮堂、五聯村文化禮堂、啟明村文化禮堂、塘浦村文化禮堂、光明村文化禮堂、花園裡村文化禮堂等。

“法律知識講座旨在增強廣大居民法治意識,提高運用民法典維護權益、化解矛盾糾紛、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的能力和水平。”沈仙春說。

接下來,蓬街鎮將繼續在各村(居、社區)文化禮堂廣泛開展民法典普法宣傳,不斷提高廣大居民對民法典的知曉率和使用率,使民法典走到居民身邊、走進居民心裡。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