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內頂尖攀岩選手匯聚爭奪亞運會“入場券”

全國攀岩冠軍賽在紹興柯橋開賽

邱丹晨、徐迪
2023年05月31日13:50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5月29日下午,第一屆全國攀岩冠軍賽在杭州亞運會協辦城市紹興柯橋的羊山攀岩中心場館正式開賽。首場速度預賽火熱進行,來自北京、浙江、湖南、貴州、重慶、西藏等19個省區市的運動員,將在接下來的比賽中競爭杭州亞運會速度項目的最后一個參賽名額。

  據悉,本次大賽按照亞運會標准,設置了攀石、難度、速度、團隊速度接力共4個競賽項目。比賽還特別邀請了國際攀聯國際級裁判以及國際攀聯國際級定線員,賽事級別、水平已達到國內頂尖。“我們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備工作,來應對賽場突發情況。我們會對比賽中發現的問題與不足作出改進,為杭州亞運會攀岩比賽做好保障工作。”紹興柯橋羊山攀岩中心場館運行團隊相關負責人說。

  紹興柯橋羊山攀岩中心是杭州亞運會攀岩項目比賽場館,建筑面積8700多平方米,設計座位2100個。屆時,杭州亞運會攀岩比賽將在該場館進行,包括男女個人速度賽、男女速度接力賽、男女兩項全能賽,預計共產生6枚金牌。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