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金華市啟動新時代婚育文化項目

胡哲南、貢小兵、傅一
2023年05月31日14:25 | 來源:金華日報
小字號

  近日,金華市舉行“善育金華 幸福八婺”主題宣傳活動暨新時代婚育文化項目啟動儀式,旨在大力宣傳新時代婚育文化,積極營造生育友好社會氛圍,助力“金有善育”。

  新時代婚育文化宣傳包括新時代婚育文化主題宣講、修訂完善村規民約、創新文藝宣傳、打造宣傳陣地、開展主題活動。2023年5月初,金華市衛生健康委、市計生協在全市發起“育在金華 遇見美好”孕媽、奶爸、萌娃網絡評選活動,評選產生的10名“最美孕媽”、10名魅力奶爸、12名可愛萌娃也來到活動現場,參加當天的啟動儀式。

  近年來,金華市各級計生協全面落實宣傳教育、生殖健康咨詢服務、優生優育指導、計劃生育家庭幫扶、權益維護和流動人口服務等6項重點任務,努力提供多層次、精准化、有溫度的群眾性宣傳。特別在圍繞0~3歲嬰幼兒養育照護、青少年性與生殖健康教育、計生特殊家庭暖心幫扶、家庭健康促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為倡導新時代婚育文化、促進家庭健康幸福作出積極努力。

  2022年以來,金華市開展新時代婚育文化宣傳活動500余場,創作短視頻宣傳作品30余個,全市3214個村修訂完善計劃生育村規民約,修訂率達99.54%。金華市建立向日葵親子小屋28間,用於0~3歲嬰幼兒家庭的學習活動空間。同時,舉辦青少年青春健康教育活動1083場,宣傳服務青少年15萬人次。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