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文藝星火”工程賦美金華浦江

方令航
2023年06月02日13:44 | 來源:金華日報
小字號

5月28日晚,金華市浦江縣城東街的老戲台上演《楊八姐游春》,台下市民看得津津有味。從北京慕名而來採風的軍旅作家周大新也在觀看,一直關注農民思想觀念嬗變的他說:“我出身豫西農村,這次來參觀金華的新農村建設,為我打開了看中國的一扇窗口。浦江城鄉環境好,老人精神生活富足。”

浦江自2022年末啟動“文藝星火賦美”工程以來,設立“東山有戲”、“東街有藝”、新光村“鄉村音樂”三個子品牌,借助全新的文化品牌平台與載體,促進浦江文化大發展大繁榮。2023年以來,浦江已開展“文藝星火賦美”工程主題活動近百場,演出形式多樣,類型豐富。“東山有戲”演出以婺劇為主,《轅門斬子》《穆桂英挂帥》等家喻戶曉的地方劇目讓觀眾歡聲雷動,已成為浦江縣群眾展示才華的藝術平台。“東街有藝”常態化開設非遺集市,實行一周一小集、一月一大集,配以茶藝、書畫等雅集,吸引大批文創愛好者加入。

傳承歷史文脈,重塑文旅業態,借助依托市委組織部“百鎮共建強基”行動,浦江縣黃宅鎮聯合前吳鄉在老市街成功推進農產品展銷共富館、吳萊狀元面館、共富工坊等項目,與2家企業簽訂50余萬元的共富大禮包購銷協議,推動老市街成為一條傳統商業、文化展示、創意手作、休閑餐飲等多元素相結合的“共富街”。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