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嘉湖一體化發展工作聯席會議在嘉興召開

商定22項年度重點工作 簽約4個合作協議

潘曉琴、羅婷
2023年06月02日14:30 | 來源:嘉興日報
小字號

5月31日下午,2023年嘉湖一體化發展工作聯席會議在嘉興召開。兩地共同審議通過2023年嘉湖一體化重點項目(事項)工作計劃,簽約4個合作協議。

嘉湖一體化合作先行區,是浙江省五大重點區域一體化合作先行區之一,是浙江省委省政府加快推進嘉湖地區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戰略和深入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舉措。近年來,在兩地的共同推動下,一體化建設全面提速,在基礎設施、產業平台、文化旅游、公共服務、生態環保等領域協同發展。

根據2023年嘉湖一體化重點項目(事項)工作計劃,2023年兩地將重點推進嘉湖合作產業園(先行啟動區)、嘉湖毗鄰地區平安協作工程、蘇台高速南潯至桐鄉段及桐鄉至德清聯絡線工程等22項年度重點工作。比如,聚焦民生共享,2023年嘉興將進一步鞏固桐鄉南潯政務服務“嘉湖一體化”通辦圈,深化“雲導服”應用,迭代更新兩地通辦事項不少於10項﹔探索跨區域一件事聯辦,推出企業跨域遷移、出生一件事等兩個“一件事”。

資源要素的加速流動是一體化建設的題中之義。嘉湖合作產業園(先行啟動區)作為兩地重點產業合作平台,2023年將圍繞產業導向,增加雙方在談項目信息交流、探索開展項目心理流轉,力爭簽約億元以上項目13個,其中嘉興烏鎮片區計劃簽約投資額115億元。“烏鎮跟湖州練市兩地相鄰,人員往來密切。接下來,我們希望通過園區合作,進一步利用好世界互聯網大會,更好地承接大會溢出紅利,練市將充分發揮高端裝備智造產業優勢,兩地結合,共推產業發展。”嘉興桐鄉市發改局黨組成員、市委全面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寧越表示。

會上,兩地簽訂了嘉湖異地享受長期護理保險待遇、烏鎮鎮·練市鎮黨建聯建推動嘉湖一體化發展、嘉興秀洲區教育體育局—上海外國語秀洲學校—湖州師范學院教師發展學校共建、嘉興秀洲—湖州德清教育研訓發展戰略合作4個協議。

嘉興市長三角發展辦主任楊克建表示:“接下來,我們將與湖州攜手共同強化責任擔當,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群眾導向和發展導向,用好工作機制,切實形成嘉湖一體化建設工作合力,以更高水平落實國家、省級層面賦予的新使命與新任務,努力形成更多成果,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和全省區域協調發展提供更強支撐,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