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寧波慈溪觀海衛鎮“愛心粥屋”收到一筆特殊的捐款

2023年06月02日16:3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阿姨,這5000元是我的生日紅包,我想把它捐給粥屋,讓更多環衛工人叔叔阿姨能夠吃上熱騰騰的早飯。”近日,寧波慈溪觀海衛鎮“愛心粥屋”收到了一筆特殊的捐款。捐款者名叫沈開語,是寧波某學校的一名小學生。

“這是‘愛心粥屋’收到的第一筆來自小學生的捐款。”觀海衛鎮慈善分會工作人員為沈開語辦理了捐款手續,並送上愛心捐贈証書,還在沈開語用來裝錢的紅包上寫下了生日祝福。

2022年11月,觀海衛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愛心粥屋”億華生態2號站試運營,通過愛心陣地共享共建的形式,精准關愛幫扶社會弱勢群體。截至目前,“愛心粥屋”共籌集施粥善款7.6萬余元,“愛心認領”排至2024年2月。“我們有2名志願者常駐粥屋、126名志願者排班參與服務,在‘愛心粥屋’運營的180天裡,我們每天都會為環衛工人、困境兒童、低保家庭等弱勢人群免費提供米粥、包子等100份簡易早餐。截至目前,共發放愛心早餐18000余份。”粥屋常駐志願者陳梅婷說。

據了解,為促進粥屋長效運營,觀海衛鎮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建設,聯合“辣媽幫幫團”等巾幗組織,在粥屋組織開展義診、義剪等各類志願服務活動5場,聯合“袋鼠繡娘”工作室創作絲帶、十字繡、香包等手工制品義賣銷售,所獲利潤均捐贈於粥屋運營。

下一步,觀海衛鎮將繼續開展各類活動,組織動員全鎮廣大干部群眾積極投身新時代文明實踐,廣泛開展志願服務關愛行動,豐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以真情服務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岑唯一)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