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打造“家門口青少年宮”

林婷瑋
2023年06月02日18:59 | 來源:掌上鹿城客戶端
小字號

近年來,溫州持續探索校外教育新模式,讓更多青少年在家門口享受優質教育資源,為溫州全面建設“青年發展型”“兒童友好型”城市增添一份力。6月1日,攜手成長·共筑校外幸福圈“家門口青少年宮”揭牌儀式在溫州市鹿城區舉行。接下來,溫州將通過把少年宮、青少年活動中心建到社區裡,構建普惠均衡的青少年校外活動微陣地,全力打造多維校外幸福圈。

微信圖片_20230602132851.jpg

揭牌儀式現場。鹿城區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相關部門單位為首批“家門口青少年宮”陣地授牌,鹿城區南匯街道、鬆台街道等街道與區教育局、團區委簽訂合作協議。下一步,溫州市少年宮、溫州市青少年活動中心將持續推動師資、課程、活動等下沉社區,將教育活動的一體化管理、系統化經驗復制到社區,打造“線上+線下”活動雙平台,打通“雙減”后學校、家庭、校外之間的壁壘,打開家門口少先隊社會化工作新局面。

微信圖片_20230602132858.jpg

簽約儀式現場。鹿城區委宣傳部供圖

一直以來,溫州依托社區陣地,就近就便面向社區青少年常態化開展思政、科普、藝術、體育、勞動等教育活動,讓青少年開啟家門口的“快樂周末行”,真正打通校外教育服務的“最后一公裡”。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