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滬杭甬2023年度“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

2023年06月02日10:4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2023年6月是全國第22個“安全生產活動月”。浙江省交通集團滬杭甬公司圍繞“人人講安全、個個會應急”主題,於6月1日在杭州大江東產業工人培訓基地舉行了2023年度“安全生產月”啟動暨公司安全生產教育實踐基地揭牌儀式。

揭牌儀式現場。滬杭甬公司供圖

啟動儀式上宣貫了“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詳細介紹了各項活動部署,並要求各單位貫徹執行上級工作要求,真正將安全生產責任落到實處。各單位代表上台進行安全承諾簽名,表示將以“安全生產月”活動為重要抓手,進一步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提升本質安全水平,為第19屆亞運會的順利召開營造良好穩定的安全生產環境。隨后,與會人員進行了現場觀摩,學習體驗了消防滅火、應急醫療救護、清障施救3大場景的應急處置。

演練現場。滬杭甬公司供圖

此次活動中,滬杭甬公司安全生產教育實踐基地正式揭牌。該基地的落成是安全生產教育培訓提升的新起點。后續,基地將不斷深化內外融通、產教融合、校企合作,通過法律普及、技能培訓、案例分析、實景體驗、崗位練兵、互動交流等形式,構建安全教育實踐新格局,並逐步向社會公眾開放,擴大其社會影響力。

據悉,滬杭甬公司將以“安全生產月”活動為契機,立足責任落實、基層基礎、風險防控、應急管理、安全文化、科技興安六個維度,不斷加大安全知識的宣傳力度,提升應急處置水平,營造人人都是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的良好氛圍。各單位也將從宣貫培訓、專項整治、公眾活動、應急演練等多個方面入手,以更全面深刻的認識、更扎實有效的舉措防范各類事故的發生。(庾躍、王小乙)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