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三門縣煙草專賣局:愛心伴童行 點亮“微心願”

2023年06月02日11:08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近日,台州煙草“香溢”志願服務隊三門分隊來到台州市三門縣亭旁實驗小學開展“點亮‘微心願’”活動。

據悉,為助力孩子健康快樂成長,志願者們主動對接學校教師,收集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的“微心願”,並自發在志願群裡認領了這些“微心願”。

“希望這套小說能帶給你無盡的想象力和情感體驗,祝你如願成為一名作家”“願這雙運動鞋能夠伴隨你踏上一段健康、積極的人生旅程,實現當世界冠軍的夢想”……活動上,20個孩子的“微心願”全部達成,志願者們根據每個孩子的年齡、身高等特征選擇適合的物品,並寫下寄語,鼓勵他們健康成長、好好學習、勇敢追夢。

志願者和孩子們合影。三門縣煙草專賣局供圖

“微心願”認領后,志願者們組織開展了“聞花香、品書香、護生態”環保主題書簽DIY活動。

“同學們,我們可以自由挑選材料,並把它夾到這兩片包裝膜之間,再挂上一個好看的繩結,書簽就制作完成啦!”志願者向孩子們展示書簽的制作方法。書簽由繪畫、詩詞和干花草等多種元素組成,從選包裝膜、挑選干花草到手工制作,每個步驟都能激發孩子們的創意和想象力。在志願者的指導下,孩子們制作了獨一無二的環保書簽。

孩子們展示自制的書簽。三門縣煙草專賣局供圖

隨后,志願者帶領孩子們來到操場上,組織了一次拔河比賽。

“嘟——”隨著裁判一聲哨響,現場氣氛熱烈了起來,操場上吶喊聲、加油聲、鼓掌聲不斷。一場場精彩的較量,不僅豐富了孩子們的課余生活,還強健了他們的體魄。

志願者和孩子們一起拔河。三門縣煙草專賣局供圖

據悉,三門縣煙草專賣局已累計開展“點亮‘微心願’”系列活動30余次,參與人數約200人次,共實現了300多名兒童的小心願、小夢想。下階段,該局將聚焦市場監管、資源輸送、情感關懷等方面,開展結對幫扶、捐贈圖書等志願服務活動,形成全員參與、全面覆蓋的關愛兒童的氛圍,持續為兒童成長保駕護航。(張珠紅)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