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舟山首家“醫防護”兒童健康管理中心成立

2023年06月02日15:32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6月1日,舟山市首個“醫防護”兒童健康管理中心在定海區臨城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成立。

據介紹,該中心設有醫療區、預防保健區、嬰幼兒照護區。醫療區主要包括兒科門診、中醫綜合服務等區域﹔預防保健區主要包括預防接種、兒童保健、兒童早期發展指導、群體保健指導等區域﹔嬰幼兒照護區主要包括養育照護小組活動室、父母課堂、營養膳食廚房、體能訓練等區域。中心還配備了母嬰室、兒童閱讀角、兒童專用衛生間等一系列功能區,在環境設計上充分考慮了兒童和家長的需求,通過鮮明的色彩元素和醒目的標識標牌,體現了“兒童友好”理念。

“醫防護”兒童健康管理中心內。戎珊珊攝

2023年初以來,舟山積極探索兒童“醫防護”融合服務新模式,規范開展兒童醫療、保健、養育照護服務,推動嬰幼兒照護服務事業高質量發展。下一步,舟山將繼續圍繞關於做好“一老一小”服務的工作要求,以兒童“醫防護”一站式醫防融合服務為目標,著力打造基本醫療、預防保健和養育照護“三位一體”的全鏈條服務體系,為轄區兒童提供高質量、專業化和精細化的兒童健康管理服務,滿足更多群眾健康需求,努力推進“幼有所育”,助力打造“浙有善育”標志性成果。(戎珊珊)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