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金華:可見可感可參與 亞運之風扑面來

方璟
2023年06月03日09:49 | 來源:金華日報
小字號

隨著第19屆杭州亞運會的腳步越走越近,金華全民迎亞運的氛圍越來越濃厚。這段時間,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仿若提前進入亞運“場景”:道旗和海報裝點著城市,吉祥物和會徽等鮮明標識隨處可見,一場場喜迎亞運的活動熱火朝天地開展……不知不覺間,亞運的風已吹進這座城的角角落落,吹進了每一個人的生活。

精彩活動熱力放送

全民迎亞運掀熱潮

5月31日,一場主題為“亞運心 師大行”的毅行活動在浙江師范大學東體育場開啟。來自浙師大附屬幼兒園的孩子們不僅表演了亞運啦啦操,還舉行了特殊的“火炬”傳遞儀式。浙師大校園裡的亞運元素和景觀讓孩子們在毅行過程中了解亞運,充滿童心童趣的亞運種子在孩子們心裡生根發芽。

當下,迎亞運的接力活動正在熱火朝天地延續,全民迎亞運的熱潮正在金華蔓延——

“亞運有我,循環美好”2023古城定向運動活動,讓亞運的熱情在金華盡情展現﹔金華市2023文化館服務宣傳周迎亞運系列活動,以200場精彩的文藝展演、藝術展覽等文化活動為亞運增色﹔“外交官說亞運”活動向亞洲和世界發出盛情邀約,營造喜迎亞運的國際化氛圍……

迎亞運的活動一場接著一場,掀起全民迎接亞運、參與亞運的熱潮。5月以來,金華迎亞運“五個一百”活動已舉辦321場,參與群眾20.5萬人次。精彩紛呈的主題活動,撬動了市民的東道主意識,增加群眾的參與感,營造出“人人參與亞運、人人服務亞運、人人奉獻亞運”的氛圍。

亞運元素扮靚城市

街頭巷尾氛圍拉滿

連日來,不少細心的市民發現,公交車、軌道交通站,金華的街頭巷尾,亞運元素充溢其間。

這兩天,在金華火車站,無論是進站還是出站,外來旅客們瞬間被帶入濃濃的亞運氛圍中,LED屏循環播放著亞運系列的公益廣告,龐大的客流中,旅客時不時駐足欣賞,共同期待亞運的到來。

在城市主干道上,公交車候車亭燈箱、公交站點煥然一新,換上了亞運主題海報﹔金華軌道交通金義東線車廂內的車載電視以及站台電子屏上,均投放了亞運宣傳視頻和主題曲﹔在迎賓大道和李漁路道路兩旁,換上了鮮亮的標語道旗。

截至目前,金華市區已制作亞運道旗3500余杆,投放軌道交通亞運燈箱廣告65處、道路交通指示牌亞運平面廣告66處、公交站台平面廣告211處、BRT站台平面廣告667處、戶外大屏211處、走字屏5033處,並在市區600台公交車車載電視上播放亞運宣傳公益廣告及宣傳海報﹔在全市范圍開展“萬張亞運海報‘六進’活動”,下發特色亞運海報3萬余張。

景觀小品惹人愛

城市夜景亮起來

迎亞運,大家感受最明顯的,還是環境的變化。

頭戴“饕餮紋”的“琮琮”、蓋著“荷葉帽”的“蓮蓮”、額嵌“拱宸橋”的“宸宸”,在金華西市街商圈內,本屆亞運會的“江南憶”組合吉祥物被制作成景觀小品。商圈內的LED大屏上,循環播放著亞運主題的各類公益廣告,十分顯眼。住在附近的市民夏女士注意到了最近新替換的公益廣告,“藍綠色的,很明艷,讓人眼前一亮,這樣一來,城市的亞運氛圍感一下就拉滿了。”她一邊說,一邊忍不住用手機拍起照片來。

無論是交通主干道還是弄堂小巷,漫步在各商場、公園、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農村文化禮堂),隨處可見的亞運吉祥物、亞運形象的景觀小品等,無時無刻不在提醒著,這場體育盛宴越來越近了。

“辦好一個會,提升一座城”,為了讓每一位市民感受到亞運會帶來的城市環境變化,金華在亞運三館周邊及入城口、亞運通勤道路沿線和交叉口、交通樞紐等節點,協調布置127處亞運大型景觀和主題景觀小品,目前已完成90處,其余將在6月中旬陸續完成。

此外,金華還將在7月底完成9條道路(迎賓大道、二環北路、光南路、東市北街、東市南街、環城南路、雙龍北街、雙龍南街、金甌路)、5個節點(金華市體育中心、浙師大、亞運分村、湖海塘公園、古渡公園+三江裡)亮化提升和1帶(三江六岸景觀帶)樓宇群燈光秀項目改造,提升城區夜間景觀亮化和燈光秀品質。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