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麗水新增39家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

葉浩博、朱禹蓉
2023年06月03日09:56 | 來源:麗水日報
小字號

近日,2023年度第一批浙江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名單公布,經各縣(市、區)、市經信局初審推薦,省經信廳審核、公示等程序,麗水共有39家企業入圍。至此,麗水累計培育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212家。

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認定結果有效期為3年,是指創新能力強、質量較好的企業,是優質中小企業的中堅力量,是產業發展的新引擎,也是實體經濟的硬支撐。

此次入圍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的39家麗水企業,主要分布在專用設備制造、新材料、汽車零部件等領域,對於麗水打造五大主導產業有著補鏈強鏈等重要作用。根據2021年《麗水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快生態工業和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若干政策的意見》,麗水對經認定的每家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給予10萬元獎勵。

近年來,麗水市經信局堅持把做優做強實體經濟特別是制造業作為主攻方向,緊緊抓住制造業發展的“牛鼻子”,以建立健全優質中小企業梯度培育體系、打造特色產業集群為突破口,不斷引導中小企業走專精特新發展道路。

下一步,麗水市經信局將加快完善從孵化培育、成長扶持到成熟壯大全過程的優質中小企業梯度培育體系,抓大、扶小、培優、育新,深入實施“千名干部助千企”活動,貫徹落實“小微你好”暖企助企惠企專項行動,整合資源,聚焦企業需求,提升服務效能,讓小微企業從“初長成”到“頂天立地”的各個階段都能得到“陽光雨露”,推動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為生態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