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網台州市椒江區供電公司:紀檢靠前監督 護航高考保電

2023年06月06日17:21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國網台州市椒江區供電公司椒南供電所“紅船”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連同該公司紀委辦,對椒江區洪家中學考點內的配電房、備用電源、供電線路等進行了專項檢查,為高考用電保駕護航。

為確保廣大學子有一個舒心的考試環境,確保高考期間的可靠供電,椒南供電所早動員早部署、早排查早整改,精心統籌部署高考保電任務,事先制訂了專項保電方案和應急預案,確定了保電期間電網運行方式安排,明確了相關技術措施、應急措施和保供電后勤措施。為確保考點具備可靠供電條件,“紅船”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走進校園,對考點相關的重點供電線路、供電變壓器負載和運行情況以及校區配電室接線情況、負荷開關運行情況、備用電源等進行了檢查,並根據檢查結果,主動協助校方專職電工及時整改相關安全隱患,確保設備“零缺陷”運行。

在幫助考點做好准備的同時,椒南供電所還提前對保電物資和人員進行了安排落實,做好人力、車輛、工器具和應急物資的准備。據悉,高考期間,應急發電車和應急經驗豐富的供電員工還將全程在考場現場蹲點值守,隨時做好應對考場用電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同時,該公司紀委將高考電力供應保電監督作為當前政治監督的首要任務,強化監督力度,緊盯各部門落實保電責任、穩步推進工作,全力確保高考期間供電可靠。(鄭瑤琦)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