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網杭州市蕭山區供電公司:護航亞運 吹響保電監督哨

2023年06月06日21:1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亞運會臨近,國網杭州市蕭山區供電公司紀委圍繞相關工作部署,突出政治監督,強化日常監管,以落實保電方案、抓好保電隊伍作風建設為切入點,監督推進“可靠保電”“廉潔護電”工作。該公司紀委通過統籌專業監督力量積極響應,構建三級聯動監督體系,建立定期會商、集中反饋、督導落實等常態機制,對場館工作推動落實情況開展監督,為服務亞運攻堅工作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服務就是初心 緊盯責任落實

“請配合提供本周場館隱患排查等整改閉環資料。”近期,通過對相關亞運場館隱患排查、后勤保障等關鍵內容的追蹤,國網杭州市蕭山區供電公司綜合督查組工作人員完成了當天的專項督查工作。

亞運電力保障工作開展以來,國網杭州市蕭山區供電公司成立了覆蓋專業監督、綜合監督、紀委監督的綜合督查組,切實做到及時發現問題、反映問題,著力督促問題整改閉環,實現亞運電力保障監督工作分階段、多層次、全過程。

該公司綜合督查組通過定期跟進了解亞運相關用電服務情況,並以此為依據將亞運會相關決策部署、重點環節風險管控、作風形象履職盡責等各方面電力保障工作落到實處、責任到人,確保服務亞運攻堅任務順利完成。截至目前,該公司已開展下沉監督檢查11次,完成問題整改17項。

監督就是使命 深化數智質效

“數據顯示,某新入圍電商平台的供應商短期內某產品銷量畸高,存在輸送利益可能性。”近期,浙江電力“互聯網+智慧”監督平台的一條異常信息,引起了國網杭州市蕭山區供電公司紀檢專職的注意。

獲取線索難、查辦案件難,曾是困擾供電公司紀委的難題。近年來,浙江電力把深入推進大數據行動同紀檢工作有效結合起來,運用大數據思維提高紀檢工作科學化水平,做到精准監督、精准執紀。國網杭州市蕭山區供電公司紀委持續應用數字化平台,探索亞運智慧專項監督,通過財務、物資、配網工程、營銷等領域的預警信息開展專項風險防控,不斷加強權力運行監督制約。

自應用智慧監督數字化手段以來,國網杭州市蕭山區供電公司一舉解決了日常監督手段單一、專項監督無從下手等問題。該公司通過使用智慧監督平台篩查亞運相關廉政預警信息,以“線上+線下”組合拳深化監督檢查,建立“一縱一橫”核查機制,通過強化與上級紀委的縱向溝通匯報、固化與各專業部門的橫向互動核查,及時進行個性化干預。截至目前,國網杭州市蕭山區供電公司紀委核查預警信息46條,確保公司各項重點任務落實落地。

“‘廉潔辦亞運監督’是政治監督,我們將其列入了年度重點工作,明確了專項監督的方向和重點。”國網杭州市蕭山區供電公司紀檢部門負責人說,“公司紀委將繼續強化履行‘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職責,強化數字監督賦能,前移督查關口,督促各項重點任務落實落地。”(章晨璐)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