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洞頭島榮獲“和美海島”國家級稱號

2023年06月09日11:1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6月8日,“世界海洋日暨全國海洋宣傳日”主場活動在廣東汕頭舉行。現場,自然資源部“和美海島”名單公布,溫州洞頭島入選。

據悉,洞頭島位於溫州甌江口外,是洞頭列島中僅次於大門島的第二大海島,地貌類型以低丘陵為主。洞頭島素有“東海明珠”“海上花園”美稱,島綠、灘淨、水清、物豐,島上地質遺跡資源豐富,保存著浙江省內規模最大、最為完整的海蝕海積地貌景觀。

近年來,洞頭區按照“生態美、生產美、生活美”的要求,深耕海洋生態保護,促進自然資源節約集約利用。

據了解,洞頭區利用生態杠杆大力撬動產業振興,以生態建設帶動強村富民,僅藍色海灣一期項目就惠及17個村2.5萬人。其中,東岙村得益於沙灘修復,漁村民宿從整治前的十余家增至超百家,80%村民圍著沙灘做起鄉村旅游業,該項目入選浙江省共同富裕最佳實踐。

據悉,“和美海島”創建示范工作是經全國評比達標表彰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批准,由自然資源部組織開展的國家級創建示范活動,旨在建設一批“生態美、生活美、生產美”的“和美海島”,通過以點帶面,推動海島地區實現綠色低碳發展,促進資源節約集約利用,形成島綠、灘淨、水清、物豐的人島和諧新格局。(翁蓓蕾)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