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搭建青年學子與家鄉發展“雙向奔赴”平台

溫州永嘉縣舉行首屆大學生發展大會

2024年02月08日15:10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2月7日下午,“來永嘉·創未來”永嘉縣首屆大學生發展大會在溫州永嘉召開,暢談永嘉精彩蝶變、共話永嘉未來發展,搭建一個青年學子與家鄉發展“雙向奔赴”平台。

大會現場,舉行了永嘉籍大學生聯絡站授牌儀式,設立北京、上海、杭州、廣州等大學生聯絡站﹔舉行了校園招才大使聘任儀式。未來,聯絡站、招才大使將發揮好橋梁紐帶、聯系服務的作用,成為永嘉最緊密的“合伙人”,共同助力永嘉的人才事業發展。

大會現場。永嘉縣委宣傳部供圖

大會現場。永嘉縣委宣傳部供圖

大會還舉行了永嘉籍大學生人才引進簽約儀式,永嘉縣教育局、縣人社局、縣衛健局和3位人才代表成功簽約。近年來,永嘉大力實施“510+”行動計劃,大量引進高校畢業生,特別是對永嘉籍高校畢業生予以重點關注、重點引進,2023年全縣新增高校畢業生來永就業10629人(其中永嘉籍6590名),通過人才引進方式新增高校畢業生35名。

2023年,永嘉發展態勢向上向好,創新人才加速集聚,城市能級持續提升,青年群體心生向往。全縣地區生產總值達564億元,增速7.3%、超全省全市平均。泵閥、教玩具、鞋服等傳統產業高位嫁接,新能源產業集群鏈式反應加速顯現,工業總產值首次突破1000億元。世界永嘉人大會簽約重大項目總投資超200億元,全年安排181個億元以上項目、總投資超2000億元,與世界500強企業合作落地兩個重大產業項目,高校畢業生來永就業超1萬人。

會上,永嘉縣“1+N”人才新政2.0版正式發布。近年來,永嘉深入實施“人才強縣”戰略,人才工作逐年攀升、成效顯著。未來,永嘉將以更大決心、更大力度,引聚更多人才來永創新創業。

會前,約100名永嘉籍大學生相繼赴三江街道、楓林鎮和岩頭鎮,參觀了杭溫高鐵溫州北站、鑊爐美麗鄉村和紅十三軍教育基地。(范海國、劉曦、陳勝豪)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