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海广阔 货畅其流(快评)

张子扬
2020年03月31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通江海航运,聚八方物流。作为水路运输的枢纽,港口见证船舶和货物的往来,服务经济贸易发展。

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有序推进。为加快推动外贸经济回暖,交通运输部门会同多部委出台政策,协调服务保障,便利经贸往来。各大港口推出暖心举措:开辟绿色通道、加强科学调度、减免码头库场使用费、优化进出港装卸作业……散货船、集装箱船、超大型油轮在港口往来穿梭,船舶抵离日渐频繁;矿石、钢材、化肥、汽车等货物在港区高效装卸,集装箱吞吐量逐步回升。

拥抱大江大海,港口货畅其流。抓防疫、保运输、助复工,港口企业主动作为,当好“先行官”,全力促发展,推动商品流通和经济秩序加快恢复。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31日 10 版)

(责编:郭扬、戴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