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门上半年港口货物吞吐量546万吨

同比增长24.8%

朱曙光、陈玲玲、林磊磊

2020年08月19日08:52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三门上半年港口货物吞吐量546万吨

8月17日,笔者从浙江三门县港航管理处获悉,今年1至6月份,健跳港区港口货物吞吐量达546万吨,同比增长24.8%,增速比去年同期上升14.3个百分点。目前港口运行正常有序。

近几年,健跳港区以港口基础设施建设为基础,大力发展临港型经济,两岸已初步形成电力、造船、汽车、钢铁等四大支柱产业集聚群,进一步推动港区成为台州沿海产业带建设的重要节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三门县航运企业共完成货运量381.38万吨,货运周转量39.61亿吨公里;健跳港区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546万吨(以煤炭、矿建材料、非金属矿石、水泥为主),比去年同期增长24.8%;完成水路社会投资500万元。

健跳港是浙江第四大深水良港,海岸线绵长,岸线码头众多,海港较深,水清浪静,是天然避风良港,阔港通航能力达10万吨以上。近年来,健跳港区逐步实现港口外移,引进大企业,全力发展临港经济,目前共有航运企业5家、港口企业7家,有效增加了港口货物吞吐量。

同时,新增码头也是一个重要的增长极。2019年5月,恒投工贸码头开始试运行,至今已完成货物吞吐量310万吨,其中,今年1至6月份,该码头实现货物吞吐量154.7万吨,极大提升了港区货物吞吐量。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