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民之所向即可为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学好党史办实事

夏佳
2021年07月01日19:12 | 来源:杭州日报报业集团
小字号
原标题:中信银行帮扶金华武义锦源村农民开拓枇杷销售渠道。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举办党史教育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嘉兴红船学院)。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现金服务大篷车活动。

村里的枇杷滞销,中信银行帮着卖;村里的土面没有名气,中信银行帮着打品牌;村里的学校条件差,中信银行帮着修楼、买设备……在金华武义的几个村子里,中信银行这些年的作为,让老百姓笑开了颜。

学习党史,既要知,更要行,做到了知行合一才算做到了位。自党史学习教育“号角”吹响以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学”在心上,“行”在手上,不仅要求“学实”,更要求“干实”,一方面充分利用浙江丰富的“红色资源”为全体员工精神“补钙”,另一方开展“党员先锋攻坚行动”等活动,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一次次学习 感悟赓续红船精神

中央要求,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浙江,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红色,浙江最鲜亮的一道颜色。为更好学习党史、加强党建,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及辖内各机构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中的浙江故事”见学活动。

杭州分行党委联合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办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党史教育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通过听一次党课、瞻仰一次红船、看一次展览、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的“六个一”活动,感悟共产党人赓续百年的“红船精神”;杭州分行机关部分党支部组织到翻译首部中文版《共产党宣言》的陈望道故居,现场学习“真理的味道真甜”的红色典故;金华分行在双龙水电站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感党恩”主题活动,重温在贫困落后的年代,我国电力机械制造和农村水电史上的一次里程碑式的跨越;湖州分行在钱壮飞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学习教育活动,缅怀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无惧无畏的献身精神和一心向党的革命意志;杭州萧山支行在台州三门亭旁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回顾了浙江省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建立和“浙江红旗第一飘”;绍兴轻纺城支行党支部赴商阿大同志事迹陈列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聆听农村基层干部商阿大一心为民的点滴故事与先进事迹……

截至目前,杭州分行党委及各直属机构班子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130次;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党史114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史94次。分行党委完成4个专题集体学习研讨,分行党委书记楼伟中同志带头讲党课,分行党委委员在分管领域讲党课,分行辖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和部分普通党员讲党课共71次,广大党员积极参加了线下线上各种形式的读书活动。

一个个举动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2020年,金华武义锦源村600多亩枇杷基地大丰收,看着满树的枇杷,当地农户却开心不起来。受疫情影响,滞销让农户犯了愁。了解到农户的困难后,中信银行金华分行一边向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汇报,请求上级行帮助联系采购单位,一边帮助村民采摘、包装、发货。经过多渠道推销,解了农户的燃眉之急。近两年来,中信银行金华分行每年帮农户卖出枇杷1万多斤,为100多户农户增收十多万元。

理论学习是基础,知行合一是关键。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根据统一部署,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积极推广订单e贷、经销e贷项目,以大数据风控模式对各维度数据综合处理,为核心企业上游的小微供应商和下游的小微经销商企业客户提供以订单为依据的资金贷款支持,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与杭州不动产登记中心系统直连,免去产权人银行、登记窗口两头跑,改由银行全程“网上跑”,申请-受理-审核-发证全流程“网上办”,真正实现“零跑动、零资料、零等待”;中信银行绍兴分行与府山社区联合开展反诈宣传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专题宣讲会,深入社区小巷为居民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宣传手册,为社区居民存疑的金融安全知识答疑解惑;中信银行杭州多家支行开展现金服务大篷车活动,让沉淀的硬币动起来;中信银行安吉支行与安吉县教育局党委签约,安吉县教育系统2700多名党员告别了过去党费缴纳不便的痛点,只要通过手机党费通平台,就能随时随地缴纳党费……

值得一提的是,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还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党员先锋攻坚行动”,今年全辖要组建党员先锋攻坚团队100个以上,组织1000名以上党员带头攻坚,努力在年底前取得100个以上攻坚成果。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将持续开展以守好“红色根脉”、共谋浙江“先行”、助推“窗口”建设、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践行“三地一窗口”使命担当等系列活动,力求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