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杭州分行成立“科技文化金融生态圈”

助力科技文化企业发展

2021年06月04日16:5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6月3日下午,由南京银行杭州分行主办、浙商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承办、浙江省人工智能产业技术联盟协办的“科技文化金融生态圈”顾问团成立仪式暨浙江数字经济“进阶发展”研讨会在杭州召开。70余位行业代表共聚一堂,探讨数字经济发展机遇。

“科技文化金融生态圈”顾问团正式成立。南京银行杭州分行供图

在与会代表的积极倡议下,南京银行杭州分行“科技文化金融生态圈”顾问团应运而生。60余位专家受聘成为南京银行杭州分行生态圈专家顾问,进一步完善了该行科技文化金融“智力库”。

据悉,首批顾问团汇聚6位经济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12家行业协会和6家产业园区,覆盖投资、财税、法律等方面的19家专业服务机构,以及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节能环保、文化行业等领域的15位行业专家,旨在打造一个“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智慧共享、合作共赢”的生态协作平台,为数字浪潮鼓风助力,加速赋能实体经济。

据悉,南京银行杭州分行长期深耕小微科技金融业务,精准服务地方科技金融文化企业,走出了一条特色科技金融之路,陪伴一批中小企业实现了跨越式成长。

“发起成立南京银行杭州分行‘科技文化金融生态圈’顾问团,旨在汇聚各方资源和智慧,共同为科技文化企业创新发展赋能。”南京银行杭州分行行长周杰介绍,今后,生态圈将围绕企业的“疑难杂症”,通过“鑫思享”“鑫顾问”“鑫生态”三大主题系列活动提供交流互动的途径,逐渐提炼出一套标准化的解决方案,提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合力助推科技文化型企业迈入“数字加速跑道”。

浙江数字经济“进阶发展”研讨会现场。南京银行杭州分行供图

会议下半场,会与人员以“同‘鑫’合力 数致科技”为主题,共同探讨了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金融行业风向。

南京银行杭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科技文化金融生态圈”顾问团将以“合作共赢”为愿景,以“服务实体”为初心,以“优势互补”为目标,合力为科技文化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助推数字技术与实体产业深度融合,为浙江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建设“科技强省”“数字强省”作出积极贡献。(苏会会、赵澄莹)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