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泰顺:重走红军路忆初心 为民办实事暖人心

2021年05月11日17:1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白柯塆的青山绿水之间,一支红旗招展、士气昂扬的队伍徐徐向前。5月11日,在温州市泰顺县泗溪镇白柯塆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前,“红动浙南·星火燎原”万人重走红军路暨“六个一”党员教育活动正式启幕。活动现场,来自该县各乡镇单位的200多名党员重走红军路、重温红色故事、体验互动教学、观看《挺进师》纪录片等,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中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红动浙南·星火燎原”万人重走红军路暨“六个一”党员教育活动启动。林作祯摄

“建党百年之际,重访革命遗址旧址,让我对‘军民鱼水情’有了更深刻的感悟。”聆听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馆长雷旭讲述的红色故事《断肠草》,深入了解泰顺群众在革命时期为掩护红军作出的巨大牺牲,党员干部们感触良多,“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在新时代砥砺奋进的不懈动力。”

重走红军路忆初心,为民办实事暖人心。“沥青路面有6米多宽,有了这条‘大通道’,群众出行方便了,游客多了,村子火了。”指着近日正式通车的通往仙虹状元谷景点的通景公路,三魁镇刘宅村党支部书记李学业感慨道。原来,未进行公路提升前,刘宅村的出村路路面狭窄、出行不便、存在安全隐患,是老百姓反映最强烈的民生问题之一。为此,三魁镇协调刘宅村党员干部包网入户,落实政策处理领办、施工监督领办、日常维护领办,最终筹集320余万元资金启动通景公路提升工程,破解了村民出行和游客进出安全问题。

党员重走红军路。林作祯摄

据悉,泰顺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深入村居、跑遍田坎,确保学史入脑入心、行动走深走实。眼下,“进网格 送服务”“民生无小事 点滴见初心”“红色小管家 服务为大家”“暖心筑家 温暖大家”“党群服务进小区”等“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大行动正在泰顺全域如火如荼开展。(赖淼莲)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