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余杭:以“1466计划”为抓手 开启“靓城”新征程

2021年07月05日16:5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余杭区举办“靓城行动”动员大会。张建国摄

7月5日下午,杭州市余杭区召开了“靓城行动”动员大会,并发布了“1466计划”,希望通过提升城市能级、完善民生配套等举措,进一步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余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布的“1466计划”中的“1”指“高水平建设创新余杭、品质之区、文明圣地”总目标;“4”指实施“交通大发展、环境大提升、配套大完善、空间大优化”四大攻坚行动;第一个“6”指聚焦仓前街道、余杭街道、未来科技城、良渚新城等“八镇街四平台”总面积约605平方公里的范围;第二个“6”指按照“美化、序化、亮化、功能化、显文化、数字化”六个化要求,着力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将余杭建成“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的城市新中心。

余杭区梦想小镇。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此次“靓城行动”将以一年见成效、两年出形象、三年大变样为目标,积极落实四大攻坚行动,争取到2023年底,实现各板块区域间交通联系紧密、内畅外联通道基本完善、城市建成区范围内环境品质明显提升、各类民生配套功能显著改善、城市开发界面和空间布局更加科学合理,为成功打造“三地三区”的城市发展目标提供强有力支撑。

余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余杭区将继续聚焦创新、聚合人才、聚力“靓城”,积极打造成为面向世界、引领未来、服务全国、辐射全省的“未来城市样板地、未来科技策源地、未来产业引领地”,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区、全国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全面数字化改革引领区”,高水平建设“创新余杭、品质之区、文明圣地”。(丁泽佳、高晓玲)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