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苏“十四五”教育发展将实施“十个计划”

马晓波
2021年06月30日16: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6月30日电 (马晓波)29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闻发布会,公布“十四五”时期将实施“十个计划”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葛道凯介绍,“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均如期完成。全省中等及以下教育毛入学率均超过95%,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62.4%,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达15.4年,教育发展规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

  “正在编制中的‘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总体思路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为中心工作,以实施教育提质扩容工程为重要抓手,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和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葛道凯表示,具体而言,“十个计划”包括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计划、基础教育资源建设与内涵提升计划、中职学校“领航计划”和高职学校“卓越计划”、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计划、终身学习服务体系建设计划、教育人才高地建设计划、智慧教育提升计划、教育对外开放质量提升计划、教育评价改革专项行动计划。

  据了解,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计划将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打造一批示范课堂。推进学校体育美育高质量发展,提高学生健康素养和审美能力。加强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在实践中爱劳动、会劳动、能勤俭。在基础教育资源建设与内涵提升方面,葛道凯表示,由于基础教育段依然是学龄人口增长最快的学段,所以要继续扩大基础教育优质资源的供给,新建改扩建幼儿园、义务教育学校和普通高中,新增一批省级基础教育内涵发展项目,鼓励和推动学校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办出品牌、办出质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