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慎摔入六米深的空水池 救援人员搭建“人工电梯”

倪远山

2021年03月10日08:21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男子不慎摔入六米深的空水池 救援人员搭建“人工电梯”

3月8日上午,金华金义新区鞋塘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某企业有工人不慎摔入6米深的空水池。

接到报警后,民警和辅警立刻赶往现场。原来,不慎摔入空水池的男子秦某当时正在周边施工。工作中,他不慎被电缆线绊倒,摔入6米深的空水池。

“这个空水池当时正在改造中,男子身体不能动弹,我们没法马上到下面把他救上来。”民警说。现场救援人员商量后,想出了一个办法:几名救援人员往空水池中放下两个长梯,辅警施福春与消防救援人员一起迅速下到水池底部,大家合力将受伤的秦某抬上担架,然后两名救援人员一人爬上一个梯子,抬着担架一步步往上爬,搭建起“人工电梯”。

救援过程中,地面上的救援警力全程用保护绳护着担架和梯子。大家齐心协力,安全地将秦某抬上了地面。

经了解,摔下水池的秦某身上有两处骨折,生命体征平稳。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