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首批进驻14家单位企业

丽水未来建筑总部大楼正式启用

叶江、钟丽花
2021年07月09日11:44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丽水未来建筑总部大楼正式启用

  7月7日上午,丽水未来建筑总部大楼启用暨首批进驻单位集中揭牌仪式在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宣布大楼正式启用,副市长楼志坚主持仪式。

  未来建筑总部大楼位于水阁物流园区无水港产业园内,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该大楼将以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为着力点,产业招引重点聚焦三大领域:一是建筑关联的科技企业。即聚焦未来建筑全产业链条上的智能建造、建筑工业化、建筑信息化、建筑技术服务、建筑工程服务、其他建筑产业关联企业的总部、分支机构或项目。二是建筑关联的科研院所。即与未来建筑产业关联的科技研发、技术创新、教育培训等高校机构或研究院所。三是建筑关联的社会团体。即建筑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社会团体,如行业协会、促进会、俱乐部等。

  首批进驻单位包括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亚厦(丽水)未来建筑研究院、丽水智慧建筑科学研究院、丽水学院杭萧钢构装配式钢结构研发中心、丽水市规划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浙江省省直建筑设计院(丽水分院)等14家研究院所及单位。

  据介绍,未来建筑总部大楼将整合市内外“政产学研金商运”等多方资源,配套全市最优的入园政策支持进驻总部大楼研究院所和单位科技创新,成果孵化,产业发展,力争打造未来建筑科技产业“特区”,推动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发展、互促共赢。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