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建筑许可“极简审批”创台州先例

柯璐

2021年05月30日09:35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温岭建筑许可 “极简审批”创台州先例

 “太快了!昨天立项申报,今天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要知道,我这个项目用地面积有176亩。”5月20日下午,在浙江温岭市东部新区企业服务中心窗口,浙江钢泰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章金标拿到了施工许可证,连呼“没想到”,“原以为要花两三个月才能拿到的施工许可证,没想到只用两天就搞定了。”

  浙江钢泰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是温岭市新试行的“极简审批”模式受益的第一家企业。该企业投资的年产20万吨绿色装配式钢结构部件技改项目,从申报立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施工图纸审查到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仅用时两天时间,创下台州市“极简审批”先例。

  为更好地服务招商引资企业,推动该项目顺利落地,温岭市住建局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审批科工作人员多次参加对接会议,多次到东部新区现场联合踏勘,主动与业主对接,让业主提前准备审批所需各项资料。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的审批办理过程中,温岭市住建局实行统一审批流程和精简审批环节双管齐下,运用建筑工程施工许可“九合一”创新审批模式,项目消防、人防、工程监督、施工许可等多个审批环节同时进行,采取一张表单申请上报,在一天内高效完成图审,第二天就完成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

  “早几年,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审批往往需要一两个月,有些大项目甚至需要三四个月。这次‘极简审批’两天就顺利办下来,主要归功于前期我们做了大量对接工作,也离不开业主的积极配合。我们由此也积累了很多经验。”温岭市住建局审批科工作人员潘玲红说。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