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倾力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显担当

王哲
2021年07月10日12:56 |
小字号

日前,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被浙江省政府授予2020年度“金融机构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一等奖”,其投身抗疫金融服务和“六稳”“六保”工作,获得浙江省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彰显了中信银行作为国有金融企业助力地方发展的担当作为。

2020年,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完善金融支持当地工作机制,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加强对民营经济、制造业、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强化对浙江省重大战略的保障,加强对区域金融改革的支持,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参与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截至2020年末,该行综合融资总量达5940亿元,比年初新增1018亿元。其中各项贷款余额3800亿元,比年初新增707亿元,在浙江全省股份制银行同业中排名第一。承销债务融资工具总额326亿元,继续保持省内所有银行第一。

2021年,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继续以实际行动,实现支持实体经济重点领域的新突破。截至6月30日,该行制造业贷款较年初增118亿元、增速21%,贷款增量、增速创近五年来最好成绩。其他实体经济重点领域战略新兴产业贷款较年初增95.1亿元,增速50.8%;绿色金融贷款余额较年初增73.6亿元,增速42.3%;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超千亿元,较年初增104.3亿元,增速11.2%,均实现了增速远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增速。该行表示,将继续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继续扎根浙江,助推金融改革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编:王萧萧、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