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跟进监督 精准监督 做实监督

杭州监督保障营商环境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郑莉娜
2021年07月14日08:24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都半年过去了,省特色小镇税收返还奖励资金还没有拨付兑现。”上个月,杭州市桐庐县多家企业向前来走访的纪检监察干部反映了这一问题。该县纪委县监委随即开展调查核实:原来,该笔资金拨付需多部门联审,但个别单位审核滞后导致资金迟迟未拨付。后在县纪委县监委的跟踪督导协调下,46万余元资金顺利拨付给对应企业。

  各类市场主体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力量。这段时间,杭州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办事拖拉、推诿失职、“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等各种影响破坏营商环境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开展摸查走访、跟踪问效,强化督查问责力度,以“硬监督”打通营商环境的堵点,今年上半年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91起。

  为进一步打通营商环境“中梗阻”,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还紧盯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大力推动“数智杭州”建设,以数智赋能保障惠企政策和改革措施精准落地。“以往开家烟酒店,至少要跑3个部门完成3个审批事项,耗时13个工作日。如今,只需1个工作日就能办结。”聚焦跨部门数据协同能力不足、多事项办理系统归集不够、流程再造信息互认障碍等问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落实数字化改革责任,整合数据、创新应用,并于今年6月建成启用商事登记“准入准营一网通”平台,有效破解企业开办经营“证照分离”的难题。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将围绕杭州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进一步梳理监督重点,列出任务清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推动思想统一、政策落地、任务见效,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市纪委市监委负责人表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