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90后00后宣讲员成青年宣讲生力军

金华市成立“八婺青年说”理论宣讲联盟

2021年07月17日11:3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青年、引领青年,7月16日,由金华市委宣传部和团市委指导的金华市“八婺青年说”理论宣讲联盟在市青少年宫成立。

金华市“八婺青年说”理论宣讲联盟由9个县(市、区)、金华开发区以及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教育局、市卫健委、金华日报社、金华广电总台、市国资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市社科联、市工商联等有关单位共同组成,旨在培养金华青年宣讲力量。

联盟的组织体系为“1+10+N”的架构模式,即在市级层面重点培养100名“八婺青年说”理论宣讲骨干;在9个县(市、区)和金华开发区重点培养1000名本地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力量;同时鼓励各地各单位根据实际组建各具特色、多种类型的理论宣讲团队,培养10000名青年理论宣讲队员,共同打响“八婺青年说”理论宣讲品牌。

为帮助金华青年宣讲员快速成长,联盟还组建了一支专家顾问团队,顾问团队由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高校教师、老干部老党员、“两代表一委员”、基层优秀干部、基层宣讲名师等组成,通过理论培训、辅导点评、座谈交流、模拟宣讲等形式为广大青年宣讲员提供指导帮助。

此外,联盟还将在部分高校和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等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立理论宣讲研习基地,定期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宣讲员学习交流、课程打磨、宣讲培训等研习活动。

成立仪式现场,联盟面向全社会发布了“八婺青年说”LOGO征集令,用年轻人的方式走进年轻人,不断汇聚金华理论宣讲战线上的青春力量。近年来,金华市积极探索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创新,让更多青年成为“学”理论的主角、“讲”理论的主力、“听”理论的主体,涌现出婺城“青春领婺”宣讲团、金义新区“新根旺”青年宣讲接力营、义乌“望道信仰线”红色宣讲团、浦江“丰安”宣讲团、武义“红领菁英”宣讲团、金报集团青梅宣讲团、金华广电青年宣讲团等一批以青年为主体的宣讲队伍。在这些宣讲队伍中,一批90后、00后理论宣讲员崭露头角,成为金华青年宣讲团队的生力军。(王龙玉)

(责编:郭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