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个“民族团结”党建联盟成立

2021年06月25日17:26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6月23日,浙江省首个“民族团结”党建联盟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正式成立。首批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同开启“民族团结”党建联盟的成立卷轴。

嘉宾代表开启“民族团结”党建联盟卷轴。吴俊达摄

“民族团结”党建联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核心,以促进各民族学生成长成才为主线,凝聚各行业、各部门各领域的党建合力,促进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创新发展,提升教育管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下一阶段该校将充分利用好联盟的专业优势、政策优势和人才优势,发挥各行业、各单位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定期选聘党员骨干组成“先锋护航导师团”,在校内外共同参与高校民族生教育管理工作。

启动仪式后,“民族团结”党建联盟举办了首次主题党日活动“弄潮青年说·我们的初心故事”分享会。包括抗美援朝老战士、浙江省“最美警察”、浙江省千名好支书、退休老教师等7位嘉宾分享了“忠诚为党,保家卫国”的英雄故事、“心怀人民,奉献基层”的榜样故事。

该校党委副书记严齐斌指出,此次联盟的成立是“党建+民族生教育管理”的全新实践,希望党建联盟能够凸显“我们的党建工作是朝气蓬勃的、我们的奋斗目标是高度一致的、我们的合作机制是卓有成效的”三个“好势头”,努力把“民族团结”党建联盟建设成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生动课堂、党建引领成长的实践基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示范窗口,打造成有深度、有温度、有成效的党建品牌工程。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以“6导”模式为工作路径,开展“铸魂”“固本”“融合”“帮扶”四大教育成才计划。依托阿木工作室,统筹各方力量,深入推进教师“四进两联一交友”工作,实施“六个一”工作法,落实“六必谈”和“六必问”谈心谈话特色工作,准确了解民族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及时回应学生关切。(裴新平、胡颖、冯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