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绍兴供电公司:筑牢“数字堤坝” 应对“烟花”来袭

2021年07月21日17: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电力员工通过输电线路全景智慧应用群台风监测预警模块,实时跟踪台风路径,掌握台风即时信息。王乾鹏摄
电力员工通过输电线路全景智慧应用群台风监测预警模块,实时跟踪台风路径,掌握台风即时信息。王乾鹏摄

“何阿姨,今年第6号台风这几天就要影响绍兴。你们家西瓜大棚上方有多条重要高压线,千万要将大棚绑扎牢固,避免大风把塑料薄膜刮到线路上造成停电故障和经济损失。”7月20日,在绍兴上虞500千伏舜江变附近,国网绍兴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运检班班长金立东和同事正在向西瓜种植户宣传台风过境前的电力设施保护措施,并协助农户加固大棚薄膜,消除电力设备安全隐患。

据中国气象局台风预警信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在不断靠近浙江,预计于7月25日在浙闽沿海登陆,届时绍兴地区将出现狂风暴雨天气。

为全面做好防台防汛准备,国网绍兴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做好预警,迅速组织力量加强现场巡视,针对重要输电线路开展无人机精细化巡视,并对输电线路周边的大棚户主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同时,该公司还通过输电线路全景智慧应用群台风监测预警模块,实时跟踪台风路径,掌握台风即时信息,并根据实时路径和预测路径,提前测算可能受台风影响的输电线路设备清单开展“立体巡检”作业,为后续指挥决策提供信息支撑。

接下来,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台风发展态势,动态调整防台抗台工作部署,提前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应用“立体巡检+集中监控”的运检模式,筑牢输电线路“数字堤坝”,积极应对台风来袭,切实保障输电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王乾鹏、许杨、李翔)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