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迎战台风“烟花” 浙江已转移群众超10万人

2021年07月24日17:3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情况通报会现场。人民网 王丽玮摄

人民网杭州7月24日电 (王丽玮)今天下午,记者从浙江省应急管理厅举行的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为迎战台风“烟花”,目前全省已转移群众超过10万人,共开放避灾安置场所10780个,其中使用2737个。

据气象台发布消息,7月24日14时台风“烟花”位于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34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浙江省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明天(25日)下午到夜里在舟山到三门湾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在浙江省移动缓慢。

受台风影响,今天浙中东部、浙北地区和天目山区有大雨到暴雨,其中绍兴、台州、宁波、舟山部分大暴雨。明天后天浙北地区和台州、金华等地有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目前,全省主要江河控制站超警的有8个,各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的有2个,都是略微超过。

据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童华斌介绍,此次台风环流范围庞大,超过了海葵、利奇马等台风。水汽十分丰富,登陆时正好是天文大潮,将出现“风雨潮三碰头”局面,对排水泄洪不利。

浙江高度重视台风“烟花”防御工作。截至24日中午12时,全省共有5个县(市、区)启动防台Ⅰ级响应,6个地市、42个县(市、区)启动了防台Ⅱ级响应,3个地市、31个县(市、区)启动了防台Ⅲ级响应,1个地市、11个县(市、区)启动了防台Ⅳ级响应。

截至目前,浙江已转移人员超10万人,包括小流域山洪、农家乐、城乡危房、建筑工地、低标准海塘等地区居住群众。同时,浙江各地在台风到来前,正抓紧时间逐批次转移。截至7月24日12时,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开放避灾安置场所10780个,其中使用2737个。

省应急管理厅提醒,6号台风“烟花”带来的风很大、雨很大,影响浙江省的时间也可能很长,请群众近期尽量减少外出,待在安全区域。

(责编:王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