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洪塘干群耗时3小时在姚江下梁闸筑起300米“生命线”

朱海升、刘晓雯、叶青、周旦
2021年07月25日20:20 |
小字号

  台风“烟花”逼近,风雨临城。7月24日下午15点30分,在宁波市姚江下梁闸南侧临时施工围堰加固现场,挖掘机正一刻不停地将分装打包完成的沙包运送至堤岸,一支由宁波市江北区洪塘街道班子领导、街道党员青年干部突击队、驻地官兵、民兵等100余人组成的集中应急抢险队伍,沿着300米堤岸依次排开,紧锣密鼓地将沙包放到河堤上,对姚江下梁闸南侧临时施工围堰进行紧急加高巩固。

  据介绍,洪塘下梁闸紧邻姚江,于去年12月底开工,目前在建设中,临时施工围堰等同于姚江防洪堤,重要性不言而喻。

  为确保建设期间该地块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有效防洪防涝,中午街道经过紧急研判,认为还要提高安全系数,立即临时组织4支队伍,在原有围堰基础上,铺设防渗布,防止堤岸由于冲刷坍塌。同时,按照装填、运输、加固、后勤保障等任务配合默契进行分工作业,提高临时围堰高度。

  现场,百余人顾不上擦拭脸上夹带着泥浆的雨水,争分夺秒抓进度,全力推进加固工程,防止姚江水位上涨倒灌涌入。截至7月24日18点30分,经过3个小时奋战,堤岸紧急加固完成,1万余个沙袋全部叠两层放置到了防洪堤岸上,有效降低了高水位倒灌姚江新城启动区奥体地块风险。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