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人民普法窗】

法律文书不会写,怎么办?

郭扬
2021年07月28日14:2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当你的正当权益受到侵害想要去法院起诉,突然发现自己不会写起诉状,也不了解诉讼流程,但又不想请律师,这时候该怎么办呢?

别担心,法院一般会在诉讼服务中心等场所为当事人提供各种有可能用到的法律文书模板,如起诉状、答辩状、授权委托书、法人身份证明等。当事人只需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填写即可,如有疑问可随时咨询诉服中心工作人员或者法律服务志愿者。

近年来,为满足人民群众便捷式服务需求,全面提升诉讼服务能力,智慧法院建设不断走向深入,“指尖诉讼”“掌上诉讼”模式不断完善。以无纸化立案为例,当事人可以登陆浙江法院网,只需填写身份信息、地址信息、诉讼事由等内容,网站即可自动拟成诉状,有效减少了当事人诉讼成本。

对于诸如年老、身体情况特殊等书写起诉状确有困难的人群,当事人可以口头起诉,由人民法院记入笔录,并告知对方当事人。

(责编:郭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