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百亿级综合改革试验(杭州)基金落地

助推国资国企深化改革

郭峰
2021年07月23日14:3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浙江、杭州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再添强劲助推器。综合改革试验(杭州)基金7月22日签约。本基金作为推动综改试验的重要抓手,将带动浙江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纵深推进,促进国企活力效率提升,凸显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以及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工作要求,浙江杭州被列入国家第二批综改试验区域之一。

  区域性综改试验作为“双百行动”“科改示范行动”后的系列国企改革专项工程之一,旨在鼓励基层创新、推动综合施策,强化政策协同和系统集成,突出将国企改革与地方发展战略紧密结合,以点带面推动国企进一步改革。

  该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50亿元。将主要支持浙江全省区域内国企改革、战略重组,重点支持浙江国资国企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快速发展,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行业龙头企业。

  中国国新、物产中大、杭钢集团、浙江金控、杭州资本、余杭金控等各方参与签约。据了解,基于中国国新国企改革丰富经验和基金运营能力,将以基金为抓手,按照“基金投资+投行服务”的运营模式,为浙江杭州综改试验开展持续提供资金、技术、智力支持,全力支持浙江杭州深化推进国企改革,加速推动浙江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继续深化国新与浙江“央地合作”,促进国新资源与浙江的全面联动。积极引入国家级战略基金落地浙江,壮大本地国有私募基金力量,并与浙江省产业基金深化央地合作,增强协同优势,促进国有产业基金发展。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