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点亮浙江首盏买药“小黄灯”

徐斌姬
2021年07月22日10:17 | 来源:湖州日报
小字号

  深夜买药难的问题是否曾困扰过你?别急,现在有“小黄灯”来帮忙。7月20日,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与美团买药签订了24小时药店“小黄灯”民生服务计划合作协议,以后夜间买药将和点外卖一样方便。据悉,吴兴是“小黄灯”民生服务计划在浙江落地的首站。

  “湖州百姓缘药品零售连锁有限公司高富路店、杭州海王星辰健康药房有限公司湖州南街店、万佳药房(湖州)有限公司3家24小时药店将率先点亮‘小黄灯’。”吴兴区市场监管局药品与医疗器械监管科负责人杨建平介绍,“小黄灯”计划将会帮助这些商家在线上线下都点亮一盏“小黄灯”。在线上,24小时药店美团App内会有专属标识,让用户一目了然;在线下,实体店门前也会亮起黄色的专属灯箱,让消费者走在街道上一眼就能认出哪家药店是24小时营业。

  据了解,近年来吴兴区积极响应省、市政府民生实事建设要求,大力推广网订店送药房建设,目前有网络药店130家,极大缓解了群众买药难的问题。然而,深夜求药难问题依然突出,为满足群众晚间买药的需求,提升网络药房的24小时供药能力,吴兴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美团买药、连锁药店联合发起“践行健康中国行动助力24小时药店建设”倡议,借助互联网平台数字化手段,多维度、全链路优化地区城市健康服务供给能力。

  “针对夜间买药配送,‘小黄灯’计划为24小时药店设置了专门的驻店、驻圈骑手,并给予夜间补贴,保障夜间充足运力。同时,专门设置了1000人24小时自营药师团队,为深夜买药用户提供全天候免费在线咨询。”美团浙江省公共事务总监许惠洁介绍,该项目将推出流量倾斜、夜间运费补贴等五大措施,扶持更多24小时营业的药店,为用户提供药品即时配送到家的服务。

  吴兴区市场监管局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对互联网平台及药品经营企业的引导力度,倡导其积极履行好社会责任,加强各环节风险防控,确保好药品质量可控,保障好群众用药安全,真正提升群众在这项惠民举措中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