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桥:围绕薄弱环节部署防台工作

王恩兴、何家欢
2021年07月22日10:12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7月20日上午,台州市路桥区峰江街道悟空亭水库正进行泄洪,以尽快降低水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虑台风将带来较大降雨量,所以提前预算了库容,泄洪保证水库安全。

  针对辖区内低洼易涝区块和行洪河道,峰江街道组织人员进行排查,并自筹资金对白枫岙溪坑进行加固和拓宽,消除隐患点位。同时,对影响河道行洪的渔网和树枝等障碍物进行清理,确保排洪、排水畅通无阻。

  该街道还组建了一支32人的抢险应急队伍,随时准备对可能出现灾情的村(居)进行救援。

  目前,路桥区围绕水利工程、船只、老旧危房、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防范区、低洼易涝点等易灾易险对象、避灾场所安全管理等防御重点、薄弱环节,已部署落实防汛防台相关工作。

  在秀洲至路桥公路路桥肖王至洋屿段高架桥工程,施工方项目部已制定应急预案,建立应急库房,储备了铁锹、水泵、编织袋、救生绳、劳保用品等应急物资,挖掘机、装载机、吊车、运输车辆等工程机械,确保随时可以调用。

  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根据气象部门和政府有关部门发布的天气预警信息,及时通过管理群和电话、短信等向施工现场进行预警,采取措施防范极端天气带来的风险。”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