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建行浙江省分行大力支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2021年08月06日13:2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这套房子环境、配套都很好,租金只要1800,关键还是建行的品牌,靠得牢。”小陈是一名应届毕业生,前不久刚在杭州找到了心仪的工作。这个令她心心念念的“家”,位于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的CCB建融家园·东岳社区。

去年9月,建行浙江省分行和东岳社区开展战略合作,计划将原先东岳村集体公共用房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CCB建融家园·东岳社区,并于今年7月29日建成开业。

据了解,该社区的建成将主要解决周边数字经济企业员工的安居问题,助力推进职住平衡、产城融合。通过盘活东岳村集体闲置物业,建行浙江省分行旨在推动解决新市民、青年人阶段性住房困难,并为村集体创造长期稳定的租金收入,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早在2017年,建设银行就率先在金融同业中提出并践行“住房租赁战略”,为构建“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截至今年6月底,建行浙江省分行已为杭州市29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授信56亿元,并建成CCB建融家园11个,房源超1万套(间)。

今年,建行浙江省分行积极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从杭州走向全省,结合浙江经济、产业、市场特点和发展趋势,挖掘社会闲置资产110多宗,其中26宗作为重点项目加速推进,年内将实现全省各地市全覆盖。同时,该行还协助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约7000套(间),将有效助力全省人才引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兴产业繁荣、城市有机更新和乡村振兴。

建行浙江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行将继续坚守住房租赁战略初心,精准保障租赁住房发展,为创建“浙里安居”品牌贡献力量和智慧,让新市民、青年人都能实现“租得到、租得起、住得好、住得美”。(建浙宣)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