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雅阳“启明学堂”:村校共建打造“家门口的夏令营”

林梦鸥
2021年08月04日11:23 | 来源:泰顺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浙江外国语学院的9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温州市泰顺县雅阳镇,为当地140名孩子在“启明学堂”课堂中开设唱歌、绘画、经典诵读等课程,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暑假。

  雅阳镇“启明学堂”是雅阳镇和浙江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暑期兴趣课堂,开设在“学在泰顺,乐在雅阳”研学基地。暑假到来,大学生志愿者便为当地孩子传授国学、奥数、太极拳、绘画、党史教育等特色课程内容,把最具意义的暑期夏令营搬到孩子们的家门口,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学习,在实践中收获。同时,浙江外国语学院赴泰顺县雅阳镇团队队长周欣也表示,他们自己的收获也很大,学生给他们带去的感动非常持久。

  本次雅阳镇“启明学堂”从7月19号正式开班,为期两周,共招收雅阳当地7至15岁的中小学生140余人。浙江外国语学院驻雅阳镇百福岩村第一书记朱运涛表示:“我们在下一步将继续完善这种模式,能够让更多的小朋友走进这个课堂,学到更多他们平时学不到的东西。”

  据了解,“学在泰顺,乐在雅阳”实践基地是由雅阳镇党委、浙江外国语学院、百福岩村三方共建的党建联盟平台,并以“启明学堂”为基础,逐步打造“学在泰顺,乐在雅阳”研学基地,并结合浙江外国语学院青年学习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研学活动,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整合各方力量,在智力帮扶、产业帮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有效工作,丰富了村庄的文化氛围,促进了村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