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一站式 全链条 全周期

台州路桥:数字赋能破解融资难

王恩兴
2021年08月08日09:41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路桥:数字赋能破解融资难

“手机扫一扫,银行不用跑。”8月5日上午,在台州路桥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个体工商户陈莉莉通过扫“贷款码”,申请到无抵押、免担保的贷款,体验了“码上融资”的便捷。当天,路桥区启动个体工商户信用贷款融资破难行动。

路桥现有在册市场主体91082家,其中个体工商户66087家,占比72.56%,是路桥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重要力量。

作为省市场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确定的全省开展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破难试点行动4个试点地区之一,路桥区创新探索开展数字赋能个体工商户信用贷款评价融资破难试点工作,着力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一站式、全链条、全周期”线上融资服务新路径。

打破个体工商户信息孤立分散,缺乏系统信用信息的现状,路桥区将各部门涉及的个体工商户相关信用信息进行系统整合归集,并通过科学搭建个体工商户信用情况参考评分模型,设置红黑双向指标,确保金融活水“精准滴灌”。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台州市中心支行为路桥试点提供再贷款再贴现支持、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等一揽子政策支持,激励银行机构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同时,引导银行机构通过发行小微金融债、开展微小资产证券化等方式筹集资金,提升放贷能力。

据统计,在前期试运行期间,路桥区三家试点银行共接收个体工商户融资申请114户,全部成功生成信用参考评分,成功授信87户,授信金额3655.1万元;放贷21户,融资770万元。

(责编:张帆、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