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存贷款总量保持在全省高位 新增上市公司数进入全国十强

金华市金融运行交出高质量“半年报”

陈浩洋
2021年08月01日09:48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金融运行交出高质量“半年报”

截至6月末,各项贷款余额10945.85亿元,同比增长13.95%;上半年新增上市公司5家,新增数量进入全国地级市前十……上半年,金华市金融运行交出一份高质量“半年报”,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记者从市金融办了解到,上半年,金华市存贷款总量保持在浙江省高位。截至6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12182.00亿元,较年初新增941.70亿元,同比增长9.71%;全市各项贷款余额10945.85亿元(为全省第四个超过万亿的地级市),较年初新增932.21亿元,同比增长13.95%。

人行金华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透过增长的信贷数据,可以发现金融对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通过抓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扩面增量”,消除小微金融服务盲区,1—6月新增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首贷户分别为6291户、6870户。通过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乡村振兴金融资源投入,上半年全市涉农贷款新增601.75亿元。通过推动“好家风”信用贷款增量扩面,6月末全市“好家风”贷款余额157.66亿元,惠及文明家庭等群体13.75万户,分别同比增长21.6%、31.1%。

同时,为了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全市稳步推进金融改革创新,积极构建金融数智化运行体系。上半年,通过“信义贷”平台完成企业融资68.08亿元,获贷企业820家,融资成功率73.9%。创新建设“信义保”应用平台,为政府项目、企业提供优质金融保险服务。创新实施放水养鱼融资“金鱼贷”,设立金融服务放水养鱼培育企业库,入库企业凭借“企业码”登录“信义贷”平台直接申请融资,银行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线上化、高效率的金融服务及专属信贷产品。为了提升自贸区金融服务便利化程度,全市积极推进金融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上半年自贸区专营支行存款总额33.22亿元,贷款总额41.03亿元,办理资本金入账、结汇,跨境结算量超6.7亿元。全市银行机构在全国率先开展地方法人银行与跨境电商交易平台直联收结汇模式。截至目前,共服务跨境电商4536家,收结汇总金额6604万美元。基于跨境电商服务平台构建“主体自证+信用管理”的类直联收结汇模式,累计为163家主体结汇7167万美元。

上半年,全市共新增上市公司5家,分别是李子园、王力安防、真爱美家、宏昌科技、嘉益股份。新增数量进入全国地级市前十,省内仅次于杭州、宁波,提前完成全年任务。目前,全市境内上市公司数量达到35家,总市值约为2627.60亿元。此外,全市有过会待上市企业1家,报会(交易所受理)企业5家、辅导企业8家。全市融资结构不断优化,直接融资占比不断提升,上半年全市实现直接融资575.8亿元,占融资规模的37.94%。

市金融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落实攻坚争先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融资畅通百日攻坚行动”,扎实推进资本市场建设,全力维护金融稳定,稳步推动金融改革创新,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更大的金融贡献。

(责编:王萧萧、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