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助力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

清华英才“筑梦”台州

王依妮
2021年07月21日08:20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这六天,我对黄岩认识不断加深,这里的人们勤劳朴实、热情好客,宁溪镇、富山乡风景秀美。这里更是模具之乡、蜜橘之乡、杨梅之乡、枇杷之乡……”7月20日,作为国际梦创(台州)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青年英才梦创台州行动暨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共同富裕县域城市标准课题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台州梦创园举行。

  近年来,台州黄岩深入实施创新强区、人才强区首位战略。出台了“人才新政2.0版”等一系列政策,累计引进院士11名、国省级重点联系专家32名。

  对于青年人才,该区更是广发“招贤令”——

  在全市率先建成青年人才驿站,青年创业孵化园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

  连续三年举办“青燕归巢”计划,吸引近千名黄岩籍学子回乡工作实践;

  打造青企协“金品牌”,会员企业贡献全区近1/3的工业产值、近1/4的财政税收;

  ……

  此次开展的青年英才梦创台州行动暨“共同富裕县域城市标准课题研究”基地揭牌仪式,进一步展现出黄岩区对广大青年英才、优秀高校毕业生的渴求与招引,是黄岩推动创新创业、深化校地合作、探索共富先行的重要机遇。

  “青春永远是跟梦想连在一起的。把人才聚集到台州黄岩,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共同富裕县域城市标准课题研究”项目负责人彭凯平表示,对于在座的学生而言,为自己创造财富并不难,但发挥才智、为别人创造价值却并不容易,这也是推进共同富裕工作的意义。

  清华大学社科院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科学研究的引领者,在理论研究、社会探索等方面享誉全国。5月19日,黄岩区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签订课题研究合作协议。通过课题研究,清华大学的青年英才将贡献才智,并结合实际完成学术下沉,为黄岩推进共同富裕工作提供更丰富的视角与思考。

  “当下的黄岩,正处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的关键时期。”黄岩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说,黄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青年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策引领,完善引育机制,搭建优质平台,高水平建设青年人才社会实践基地,倾力打造最优的创业创新环境。”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