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西湖牌”荷叶莲蓬开卖,今年采用线上售卖

王萧萧
2021年08月17日14:3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脆嫩香甜,口口清爽,限量版“西湖牌”莲蓬、荷叶,让杭州人等了又等、盼了又盼,终于在8月16日开市了!

今年西湖的荷叶莲蓬开售比往年推迟了20多天。先是7月雨水特别多,荷花最爱的是高温晴热天,遇到连绵阴雨天,开花授粉不充分,莲蓬也难结子。等到后来,好不容易结上子了,又赶上台风“烟花”捣乱,“西湖爱心莲市”就又被耽误了。最近这两天,莲蓬总算是长到了令人满意的“标准模样”。

工作人员正在采摘莲蓬。视频截图

“荷叶由于台风的影响,互相摩擦后有一点破损,整个荷区的荷叶有点倒伏。后续经过园林工人的及时清理和养护,现在已经开始二次生长了。”西湖水域管理处湖面养护中心副主任俞阳洋表示,受天气影响,今年莲蓬荷叶的产量估计要下降一半以上。售卖时间预计到8月底,荷叶和莲蓬也是限量供应,每天预计只有100多个莲蓬和150多片荷叶。

西湖荷花盛开。视频截图

“今年是采用组合的形式,3个莲蓬加4个荷叶为一个组合,售价是10元钱,大家每人限购一个组合。”西湖水域管理处办公室工作人员沙姝慧表示,考虑到疫情,今年西湖莲蓬荷叶采用线上售卖。市民可以关注“杭州西湖西溪景区”以及“水韵西湖”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爱心义卖”获取线上购买通道。

西湖莲蓬。视频截图

整个爱心莲市期间,每天晚上20点提前一天预售,限量秒抢。前一天晚上秒抢成功,第二天到指定地点分散领取新鲜的荷叶和莲蓬。所有义卖款项最后将统一捐赠给慈善机构。

(责编:王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