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浙江经济半年报】

全国第三!上半年浙江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新鲜出炉

方彭依梦
2021年08月11日14:1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浙江发布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浙江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0998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3959元,同比增速14.6%。从全国范围来看,浙江全体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了13356元,居全国31个省(区、市)第3位,仅次于上海和北京。

同时,14.6%这个增速在全国31个省(区、市)列第2位。从全省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来看,分别增长了13.9%和15.8%,这个增速也分别列全国31个省(区、市)的第2位和第5位。

今年上半年,随着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浙江就业形势不断向好。一些惠企政策、支农支小政策、消费刺激政策等效果明显,浙江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延续了一季度恢复性的增长态势。

(责编:王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